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纪检路上花满香径

时间:2018-11-21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我有幸成为了一名乡镇纪检干部以来,我的人生就被赋予了特殊意义,回想起来一直在脑海中如电影般反复放映,久久不能停歇,一路走来,花满香径。

当我得知在纪委部门工作时,我一直沉浸在新工作的喜悦和好奇中,但现实的反差不期而至。当开始面对厚厚的文件资料,诸多的卷宗,各类专有名词、专业术语时,不安、纠结和困惑一度开始笼罩着我。几番心理斗争过后,我终于意识到,想要干好这个工作,就得端正心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才能无愧于初心初衷与职责使命。

一开始学着整理卷宗时,更多的是好奇,把每一个案例当成一个个小故事去看,更多的是为了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一开始也会遇到很多陌生的专业名词,很多不懂的地方,就积极去问领导,领导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我,怎么解决,说一开始都是迷迷糊糊,慢慢就好了。现在在处理类似的事情慢慢就有头绪了,也顺手了不少。但同时也感受到卷宗里的每个事件不在是小故事,而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员不应该违反的事例,也深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纪检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种工作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同时在工作中要有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对经办的每一件工作,每一个事情都要一丝不苟,不遗漏每一个小细节,事情在小都要认真对待,凡事多问为什么,多思考多分析,坚持工作原则和程序,对自己和工作负责,坚决防止任何工作失误的发生。

古人告诫我们说:“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对毫无经验、白纸一张的我而言,纪检工作是那么新奇,令人神往。在工作的日子里,对领导交办的任务安排,小到一段文字,一组数据,一张表格,我都仔细核对,反复确认,耐心推敲,不遗余力地加以完成。遇有不懂或困难时,积极请教,勤沟通勤汇报,努力保持着最佳的工作状态,努力让梦想的种子植根、开花、结果。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每天工作面对着的是广大群众,我们纪检人的一言一行都为群众感同身受,因此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基层,重心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也是在基层。

飓风起于青萍之末,我相信只有做好了基层的纪检工作,才能防微杜渐,才能让群众最直接最真实的感受到我们党正风肃纪的决心和担当。

如果说基层工作是最坚实的力量,那么作为一名纪检人,我愿用每一份力量去支持纪检工作。

入山始知花满径。而我与纪检监察的故事还在上演,未完待续。(无为县开城镇纪委 赵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