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法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11-21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抓好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照省委“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整改制”的要求,铜陵市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推进层面,明确责任机制、强化流程管控,制定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法,确保问题整改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建立“一周通报”制度。一周通报的目的在于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全市21家牵头整改单位每周五向市巡改办报送一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安排,市巡改办进行汇总梳理,掌握整改进度,分析完成情况,对薄弱环节予以提醒,对突出问题重点跟进,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曝光,每周通报于每周一报送市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同时通报给相关责任单位。

建立“二层督查”制度。这一制度主要是通过督重点、推难点来带动整改工作。分两个层面开展:一层是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督查督办工作组,对巡视专项整改、专项整治及40个整改问题中的重点整改问题开展专题督查,对义安区、郊区、经开区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另一层是由市巡改办根据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对每个整改问题进度进行比对,对整改不实、整改缓慢等单位采取发督办函、上门督查、提请市领导督查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

建立“三级调度”制度。这一制度是要解决巡视整改日常推进问题。调度分成三个层级:一是市委常委会对重点问题直接调度。结合市委常委会安排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议题,就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调度;二是牵头市领导对牵头问题定期调度。牵头市领导每周通过听取汇报或现场办公等形式,研究协调问题,指导推动整改工作;三是由巡改办对各类问题整体调度。由市巡改办对整改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单位的请示事项作出答复或协调,对整改工作中的问题作出提醒、提示和指导。

建立“四图推进”制度。这一制度的目的主要是挂图作战的要求。第一张图是巡视整改的组织架构图,明确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第二张图是责任分工图,明确巡改办各负责同志联系若干具体问题整改,点对点指导推进具体整改工作;第三张图是巡视整改进度图,将巡视整改的40个重点问题全部上墙,对每周工作完成情况分别以绿色和红色进行标注,一目了然掌握各个问题的整改情况;第四张图是整改问题流程管控图,明确整改工作各个节点任务和工作走向。

建立“五单销号”制度。这一制度主要是明确如何确认问题整改的成效。对已经整改完成、提请销号的问题,必须做到“五单”齐全:由问题整改牵头单位提供的台账清单和销号申请单,牵头领导的审核单,市巡改办的复核意见单,市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同意销号的审定单。(省委巡视办督察督办处)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