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触及灵魂 开设“新型警示教育课堂”

时间:2018-11-21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党员,没有树好党员形象很不应该,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违反了党的纪律,我完全接受党组织对我的处理……”这是前不久,在昱东街道荷花池社区第四党支部大会上,违纪党员的表态发言。

在支部会议上,通报违纪案情,提出处分建议,受处分党员自我检讨,支部其他党员发表意见,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提下步要求。这一系列规定动作正在成为黄山市屯溪区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纪律处分的规范流程。

会上,支部其他党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表态、谈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会后,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对支部班子和与会党员提出针对性要求。采取正面典型引领与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把廉政教育做深做细做实,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近年来,屯溪区纪委监委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教育震慑作用。对违纪问题进行再扫描、再聚焦、再剖析,深刻查摆自身违纪问题产生的根源,用反面案例为党员干部注入“清醒剂”,在纪律处分讨论决定工作上,把准问题、推动整改、触及灵魂,把支部会议开成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议,达到一人受处分,全体受教育的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