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让建议书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后“回马枪”作用

时间:2018-11-21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查,你街道低岭村两委干部在组织实施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对资金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重复支付部分工程款,造成村集体资产26000元实质性流失。建议你委集体约谈低岭村‛两委′干部,督促增强责任意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请于2018年10月26日前将办理结果书面报告我委。”

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针对墩上街道低岭村干部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给街道党工委发出的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该街道党工委及时依纪依规处理,按建议逐条落实到位,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经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签字背书后上报备查。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在查处个案的基础上,仔细分析每一个典型案件的成因、影响及危害,针对被检查单位在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列清单,及时下发建议书,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跟踪督促落实,并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提升监督工作威慑力。

“我们接到建议书后,除对当事人严肃追责问责外,一面按照建议书要求拟定详细措施全面整改到位;另一面及时修补制度和执行等方面存在的漏洞 ,完善长效机制规范执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建议书这个ˋ回马枪ˊ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该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庄说。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大案件特别是扶贫领域案件查办力度,1-10月份已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43件,结案131件,纪律处分123人,组织处理68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注重发挥建议书的纠错、堵漏、治本功能和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的特点优势,在审查调查中,先后发出7份建议书,以靶向精准的建议,监督问题单位政治生态修复,让权力在监督下规范运行,让监督工作落地有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