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五聚焦、五着力”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立足基层实际,探索“五聚焦、五着力”巡察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聚焦政治巡察定位,着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巡察工作重点,注重从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查找问题,已发现、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具体问题共计87个。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查找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不力和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缺失方面的问题,共发现问题107个,对1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成作出书面检查1人、约谈2人,对1名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约谈2人。

聚焦党的作风建设,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从党员干部作风和经费支出入手,对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四风”问题进行测评,对2013年以来财务开支进行全面检查,共发现问题95个,立案查处10件13人,追缴违规资金140余万元。

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先后对2017年4个出列贫困村、4个脱贫攻坚工作滞后的镇街道、14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各类具体问题201个。集中全区各镇街道和职能部门力量,对照问题台账,逐个问题抓整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

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危房改造、低保、“三资”管理、行政审批、专项资金使用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领域,从严从快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发现问题18个,立案查处20人、诫勉谈话4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余万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