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四个聚焦”铸造廉洁民生工程

时间:2018-11-0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纪检部门监督执纪的重点领域,希望诸位牢记党规党纪,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在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过程遵规守纪……”,近日,芜湖县花桥镇纪委集体约谈承担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叮嘱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以实际行动铸造廉洁民生工程。

结合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等工作,芜湖县以打造廉洁民生工程为契机,在聚焦责任落实等“课题”上做文章,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聚焦责任落实。以民生项目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聚焦低保申领、困难救助、道路建设等工作,精准筛查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慵懒散等作风问题,对发现的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漠视群众等违规违纪问题始终坚持严查快办,并一律点名道姓予以通报。

聚焦精准识别。结合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对村(居)困难群体摸底排查、低保救助对象动态调整等惠民工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再监督,敦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纪律要求摸清本底资料、健全管理台账信息,确保纪检部门在民生工程监督中扫描“更精准”,察看“更透彻”,监督“在点上”。

聚焦监督执纪。将严格遵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有关要求与“扫黑除恶”等工作紧密结合,常态开展交叉监督专项检查,严查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动群众奶酪”的顶风违纪行为,确保民生资金晒在阳光下。用好“信、访、电、微、网”五位一体举报平台,拓宽民生工程领域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让违规违纪问题无处遁行。

聚焦标本兼治。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用好“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确保所有民生项目按照规定的程序、范围和时间在网络监督平台全面全程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同时,在网络监督平台开通群众评价专栏,并设立专门的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和反映情况,织牢织密防范网络,促进“规范、公开、监督”小微权力六字决入脑入心。

“镇纪委要及时跟进,监督执纪问责到位,敦促责任部门将民生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德政工程、品牌工程,以‘用心’获‘民心’。”花桥镇党委“一把手”屡次强调。镇民生办负责同志当场表态:“纪委及时跟进监督是对我们的提醒,是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我们更有信心把工作抓细、抓实、抓规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