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四项措施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

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当涂县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全县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

立足基层实践“明重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内容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视巡察和“三资”管理专项审计检查等四个方面,特别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腐败问题高发领域开展巡察,查找问题,及时纠偏,推进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组建专业队伍“能担当”。成立10个巡察组,分别从10个乡镇抽调纪检、财政、农经、组织、民政、派出所等部门及优秀村居工作者7至10人,由乡镇之间对全县142个村(居)、社区开展交叉互查,确保每个巡察组均由懂政策法规、村级财务以及农村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组成。在巡察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分析研判等方式发现存在的问题,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强化教育培训“练内功”。编发《巡察工作手册》,明确巡察流程、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巡察组成员人手一册,随查随学。

加强督查调度“重实效”。成立3个巡察督查组,每组5人左右,组长由县委巡察组组长担任,成员从纪委、组织部、公安局、民政局、审计局、农委、财政局等单位抽调。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随机约谈、实地查看等方式,督查巡察组履责情况,指导发现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推动村级巡察工作有效开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