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芜湖三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1-07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芜湖市三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向三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孟庆超作动员讲话,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山区委书记贾贤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史学田及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人,三山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孟庆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三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孟庆超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巡视重点。本轮巡视按照“七看政治”的要求,重点看政治方向准不准、政治领导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生态优不优、政治本色廉不廉、政治风险大不大、政治本领高不高,并与“六围绕一加强”“七个聚焦”有机结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孟庆超强调,三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要严格巡视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中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要扭住不放、即知即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切实增强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全面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要坚持双向监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工作程序开展巡视。

冯克金要求,三山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冯克金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确保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带头整改,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地区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以“不贰过”的决心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将接受巡视监督变成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加强党建的过程。

贾贤燕表示,三山区委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注重成果转化,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抓好统筹协调,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将以巡视为契机和动力,把接受省委巡视的过程,成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过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成为全面促进三山区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

据悉,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在三山区工作两个月左右(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上旬)。巡视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3-3918953;专门信箱:芜湖市三山区1号信箱。同时,在三山区政务中心大门北侧和三山区碧桂园酒店大门南侧设置意见信箱,在碧桂园酒店一楼大厅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三山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三山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