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多措并举锤炼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18-11-07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纪委监委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强化监督、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锤炼党性,强化作风。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新《条例》等活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在新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选取发生在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明法,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纪检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自我约束,严格依法依规履职,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锤炼自律,强化监督。根据实际制定详细的《纪委监察委内部管理制度》、《学习培训制度》、《机关内部问责暂行办法》等,完善体制机制。同时在健全完善《信访、案件、审理模拟材料》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执纪审查流程,培养“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派出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都纳入采集范围,加强对全区纪检干部的监督,实现监督管理全覆盖,严防“灯下黑”。

锤炼本领,强化能力。围绕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采取订单式培训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广泛征求纪检监察干部需求,努力做到培训效果最大化,同时针对《监察法》、《党纪党规》中的重点、难点内容展开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贯彻培养党员干部情为民所系的群众意识,权为民所用的权责意识和利为民所谋的公仆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通过“以案代训、实战实训”等方式使纪检监察干部全要素试用12项调查措施,在实践中持续探索“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进一步提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