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深入太湖县调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05 06:4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太湖县调研时强调

把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

让老区人民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1月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安庆市太湖县刘畈乡刘畈村田间地头,与梓徽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市场销路、合作模式等情况。 安徽日报通讯员 宗禾 摄

 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大别山腹地太湖县调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重精准、奔小康、促振兴,让老区人民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别山革命老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省委书记对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始终高度重视、牵挂在心。结合住村蹲点,李锦斌考察了刘邓大军刘家畈高干会议旧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能忘记革命老区,不能忘记老区人民,不能忘记老区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老区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在天华镇,李锦斌瞻仰了马庙革命烈士墓,看望了烈士后代刘仁义。他深情地说,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这里是光荣的革命老区,处处有革命传统,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全面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稳定脱贫离不开产业支撑。在刘畈乡刘畈村,李锦斌走上田间地头,参观了梓徽生态农业合作社,详细询问市场销路、合作模式等情况,对“插下希望的幼苗,收获丰收的喜悦”的发展愿景表示赞许。来到刘畈乡洪河村,他考察了南阳河小黄牛养殖合作社,得知该社采取租赁、订单、入股、劳务等联结方式,带动了60多户贫困户,李锦斌勉励企业负责人面向山外大市场,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把更多贫困群众带动起来。调研途中,他临时下车,来到山坡上的板蓝根种植基地,了解芭茅山改造、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适应性、特色性产业,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调研中,李锦斌两次主持召开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乡村四级和党员、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说,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是强化“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不忘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

李锦斌指出,我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更加鲜明、更加突出地把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定位、精准布局、精准落实到革命老区,认真贯彻“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全面实行“四送四通”直通车扶贫举措,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推进举措、攻城拔寨的坚韧决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工作中,要坚持重精准、奔小康、促振兴。“重精准”,就是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政策精准、项目精准、帮扶精准;“奔小康”,就是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任务,确保到2020年贫困革命老区如期脱贫,与全省一道奔小康;“促振兴”,就是要确保到2022年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乡村得以全面振兴。

李锦斌强调,要落实政治任务,聚焦聚力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点。要坚定不移“增投入”,切实提高资金投入的有效性、项目布局的针对性、土地供给的倾斜性,着力强化政策保障。要坚定不移“补短板”,切实把基础设施完善好、人居条件改善好、公共服务提升好,着力加强双基建设。要坚定不移“育产业”,加快培育主导型产业、开发优质型产品、打造创新型经营主体,着力增强造血功能。要坚定不移“促改革”,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想干” “能干” “肯干”,着力激发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扎实推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坚决确保到2020年老区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