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明确“三个需要” 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时间:2018-11-03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淮南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全面回顾九届省委巡视市本级、十届省委巡视2县5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明确“三个需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的需要。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就是政治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省委巡视组“要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不折不扣整改,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整改不力的要再‘回头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强调,“要督促县区、市直部门完善制度,确保整改到位;结合‘三查三问’,查处不整改的典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铁的担当,铁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抓好巡视整改是严守纪律规矩的需要。落实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明确提出“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巡视整改纳入《纪律处分条例》,清楚表明“不抓整改是违纪,整改不力也是违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抓好巡视整改是解决突出问题的需要。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往往直指工作中的痛点和堵点,这些问题都很有代表性,也很顽固,你松一尺,它就弹一丈,如果能够啃下这些“硬骨头”,接住这些烫手的山芋,便会打开新的工作局面,达到“落一子,满盘活”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整改决心,聚焦问题发力,坚持不懈、驰而不息推动巡视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最大程度发挥巡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作用。

截至目前,十届省委巡视淮南市寿县、凤台县、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共反馈问题135个,已整改完成128个,建立完善制度375项。巡视大通区、田家庵区、潘集区反馈的问题,三个区已经制定出初步的整改方案,目前正在加紧整改过程中。(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