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四个力抓”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0-30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颍州区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这个工作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涉黑涉恶的问题,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从保障、宣传、打击、组织四个方面发力,切实做到以扫开路、扫除结合,标本兼治、守护颍州。

力抓工作保障,推进斗争落实。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力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保障落实,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过问安排,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区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相继制定了《颍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等,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使专项斗争任务更明确、责任更清晰。

力抓宣传发动,形成浓厚氛围。坚持把宣传教育、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对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恒心。畅通举报渠道,涉黑涉恶举报信箱覆盖全区所有村(社区),公布举报方式。

力抓重拳打击,扫除黑恶毒瘤。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零容忍”态度,针对带有黑恶势力犯罪苗头的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对于符合涉黑涉恶犯罪要件的,在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及时批捕快讼快判。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

力抓基层建设,铲除黑恶土壤。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拍“苍蝇”、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查处涉黑涉恶问题背后的“保护伞”腐败问题;对收受贿赂、徇私舞弊、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对“村霸”、涉黑涉恶的村级干部,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