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首个主动投案处级干部被“双开”;通报二起环保领域问责典型案例……

时间:2018-10-29 1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0月22日—2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传达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近日,合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合肥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

淮北

印发专门通知 进一步加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查处力度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查处力度的通知》,明确相关纪律要求,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令行禁止。

淮北:开展脱贫攻坚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近日,淮北市召开脱贫攻坚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动员会,组织对上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及巡察整改“回头看”中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淮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市建设监察支队支队长李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市建设监察支队支队长李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濉溪县医院普外科原主任韩继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濉溪县医院普外科原主任韩继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宿州

宿州: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

近日,宿州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

蚌埠

蚌埠: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怀远县河溜镇余大郢村村委会原主任余永兵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

二、固镇县湖沟镇浍光村原民兵营长单峰违规为他人申报危房改造补助并侵占补助资金问题。

三、五河县朱顶镇东堌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李泽海在办理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

四、怀远县徐圩乡新集村党总支原委员、村委会原主任尚元坤虚报冒领农业补贴资金问题。

阜阳

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

近日,阜阳市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

对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重点制定任务清单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对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监督检查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共分十八类175小项,涉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多个领域,是对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任务目标和帮扶措施的全面梳理细化。

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原支队长王子颀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原支队长王子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临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大队长彭大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大队长彭大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淮南:通报二起环保领域问责典型案例

一、淮南市建委原副主任渐勇不认真履职被问责。

二、淮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平、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主任科员陈雷环境监管不力被问责。

滁州

滁州:6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条例》微平台测试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平台测试活动,全市64107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

凤阳县政协原副主席史成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滁州市委批准,中共滁州市纪委、滁州市监委对凤阳县政协原副主席史成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 史成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洗浴卡进行消费;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家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史成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宗旨意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史成龙自动投案后,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调查,主动交代了有关违纪违法问题,退交了全部违纪违法所得,认罪认罚,真诚悔罪悔过。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滁州市纪委常委会、滁州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滁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史成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动员会 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

10月2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六安市纪委监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根据巡视工作统一安排,2018年7月5日至9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六安市期间,对六安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巡视,并向市纪委监委反馈了巡视意见,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移交了相关问题线索。(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马鞍山:通报三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一、含山县铜闸镇原政法委书记马金水违规办理危房改造等问题。

二、和县西埠镇水利站副站长杨献丰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三、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白桥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业友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启动

根据芜湖市委统一部署,10月22日至24日,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18个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此举也标志着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与此同时,第三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12个专项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各县区,并全面开展工作。

宣城

广德县城乡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道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德县城乡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道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铜陵:照单全收反馈问题 坚决认真抓好整改

10月2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铜陵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会议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整改任务书,并就《十届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铜陵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作起草情况说明。

池州

召开县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近日,池州市纪委召开县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座谈会,传达贯彻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反馈近期的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督察情况,听取县区落实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及工作机制情况的汇报。

安庆

安庆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苏家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苏家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

日前,黄山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徽州区、市经信委、黄山城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和“三查三问”工作安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