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以铁的纪律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18-10-29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上午,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和省委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驻委纪检监察组张伯根组长主持会议,委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工作涉及面广,涵盖人员调整、资产处置、财经、保密、文书档案等各方面工作,如果监督不到位,脱轨越界、跑冒滴漏、违规违纪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铁的纪律为深化机构改革保驾护航。会议强调,委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在综合监督单位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尤其要密切关注机构改革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方面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找准工作结合点。要着眼全省大局,结合综合派驻单位和纪检监察组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助力改革发展的结合点。要进一步拓宽反映问题渠道,优先研判处置反映机构改革中有关违纪问题线索,加大办理力度。要采取参加会议、查阅资料、走访座谈、专项检查、抽查核实等形式强化日常监督,并做好成果运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强化追究问责,对因失职失责、敷衍塞责、阳奉阴违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阻碍改革顺利推进的,要快查快办,严肃追究责任。在机构改革工作完成后,要督促驻在部门迅速进入新角色,开好局、履好职。同时,会议还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不能有不作为、慢作为的思想,要持续加强理论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为机构改革期间及之后精准履行监督职责全面夯实基础。(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