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立行立改 全力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0-29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泾县纪委监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后,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对照检查,深入研究整改措施,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真整实改,全力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坚持无缝对接,建立高效指挥调度体系。县纪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常委、委员任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各部室骨干力量进行集中办公。各牵头责任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担责、自觉认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形成层层传导、环环相扣、整体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全方位精准对接,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坚持从严从实,制定精准可行整改方案。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逐一对照、举一反三,以巡视反馈问题为突破口,立足当前抓整改、促落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震慑,着眼长远建制度、促改革,研究制定了85项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制管理,条条板上钉钉、项项真刀实枪,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改出成效。

坚持快速行动,狠抓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具体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全面统筹调度,从各乡镇纪委抽调6名办案骨干充实到各纪检监察室进行集中办公,优先办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重点解决问题线索积压问题,同时对反馈的8个具体问题启动调查并加快办理进度;从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抽调7人组成检查组对巡视反馈的有关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需要建章立制的,已研究出台专项工作方案2个、工作制度10项、内部管理制度16项,力求通过从快从速整改形成震慑。

注重举一反三,力求厚积薄发取得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注重举一反三,围绕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形成一批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同时,将纪委监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县委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巡视整改的成效。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