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爱华出庭受审

时间:2018-10-25 11: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案件追踪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爱华受贿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爱华利用其担任合肥市规划局局长、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项目的规划审批、规划调整、设计项目承接等事宜提供帮助,通过利益输送,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刘某、程某某等10人给予的价值人民币632.3842万元的财物、人民币197万元、美元2.5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846.4087万元。

案发后,检察机关扣押涉案赃款共计人民币583万元,查封了其位于合肥市的5处房产。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爱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46.4087万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王爱华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无异议,对指控的部分犯罪事实提出异议,当庭进行了辩解。

部分省市人大领导、人大代表和市人大机关干部、市检察系统干警、市国税系统干部、被告人亲属和相关媒体记者近百人旁听了庭审。

本案将择期宣判。(蔡军)

王爱华案件回顾——

2017年7月24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王爱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11月,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和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爱华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共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8年3月29日,安徽省检察院发布消息: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就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爱华(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