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18-10-25 06:4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10月23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切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破,锲而不舍狠抓改革任务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大动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安徽省科学数据管理实施办法》《安徽省知识产权对外转让审查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了当前改革形势,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改革的着力重点,内涵丰富、指向精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一个一个实际问题上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推进。

李锦斌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圆满完成好年度任务。紧盯已出台文件或启动实施的改革任务抓落地,全面落实好“全创改”、机构改革、国资国企、林长制、生态补偿机制、促进“六稳”等一批牵动性强的重大改革举措。紧盯进入审议审核程序的改革任务抓出台,加快办理节奏,加强审核把关,把相关问题想深、想细、想透,切实拿出高质量的改革方案。紧盯形成初步成果的改革任务抓推进,加大协调力度,抓紧拿出具体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改革任务。

李锦斌强调,要在务实戒虚上下功夫,有效解决好实际问题。强化调度,切实掌握重点领域改革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评估,及时发现改革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跟踪解决问题。规范督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控制总量,改进方式方法,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解决问题。科学考核,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细则,主要看工作实绩怎么样,看实际问题解决得怎么样,看群众满意度怎么样,看推动地方发展的成效怎么样,防止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也不能简单以问责代替整改,倒逼解决问题。

李锦斌强调,要在科学统筹上下功夫,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点改革部署抓谋划,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硬任务,研究务实管用的硬举措,确保中央要求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抓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在深入推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等方面,继续谋深谋实改革举措,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围绕增进群众获得感抓谋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继续谋划推出一批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改革项目,不断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民生新福祉。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谋划,着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等工作,出实招、破难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