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持续精准发力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24 11: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以及省委李锦斌书记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会议由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主持,委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要以此次中央专项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派驻部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和“探头”作用。

会议强调,近年来,驻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脱贫攻坚有序有效进行并有所创新,为我省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下一步,要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精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措施,推动各项健康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当前要在四个方面做到“持续发力”:持续发力,落实好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提供真实可靠的文件材料。要推动全系统抓好健康脱贫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保障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任务有效推进。持续发力,狠抓纪律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要不断增强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健康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持续发力,精准发现问题。要大力发扬“深、实、细、准、效、严”作风,提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来拓展监督的深度,深入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患者中去,扩展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的面。要善于综合分析驻在部门和自身监督检查结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持续发力,在严查快办上下功夫。要始终做到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查快办。要重点聚焦健康脱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医疗机构不合理诊治、乱收费等问题,认真开展执纪问责工作,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既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又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