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对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重点制定任务清单

时间:2018-10-25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安徽省委省政府和阜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就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吹响了脱贫攻坚的“集结号”。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对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监督检查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传导压力,确保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据了解,任务清单共分十八类175小项,涉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多个领域,是对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任务目标和帮扶措施的全面梳理细化。

同时,该市还明确了由市纪委监委统筹抓总、各县区纪委监委主抓、市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司其职监督的工作格局,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通盘考虑、把握节点,制定具体方案,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强化对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不认真、基础资料不完整、帮扶措施不精准、质量标准不达标、政策落实不到位、督查督办不严格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每季度书面报告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任务清方能靶向准,责任明方能主动担当。”阜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一方面是体现监督检查“靶向”精准,防止上下一般粗、重点不明确、监督不精准等问题发生,另一方面是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优势,真正拉长耳朵、睁大眼睛,着力形成全市纪检监察监督检查一盘棋格局。(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