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主动“亮剑” 积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

时间:2018-10-25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积极部署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重要节点联动督查行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一个一个节点抓起,一项一项行动落实,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步步深入,管出习惯,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持之以恒转作风。创新建立提醒教育在先、明查暗访跟进、查纠惩处严厉、通报警示于后的作风建设新模式,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建立市直相关主责单位与市纪委双向联系机制,实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全年一盘点。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制度,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述责述廉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3起,处理7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市本级对19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

“1+N” 整治抓问题。从2017年起,黄山市在完成上级部署规定任务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每年选择1至2个问题作为全市开展的专项整治内容,各区县和市直部门也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自行选择1至2个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作为本地本系统专项整治内容,创新建立了“1+N”专项整治新模式,实行主责部门选题立项、派驻机构跟进监督、问题线索及时报告、整治效果综合评价的新机制。2017年全市共开展相关领域专项整治103项,查纠问题379个,组织处理21人,纪律处分11人,建章立制237项,纠退违规资金814.38万元。今年确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作为市级整治课题,已下发实施方案,全市共排查问题391个,已整改问题294个,制定整改措施475条。

廉政教育筑防线。创新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考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三示”教育基地“四位一体”工作新举措。今年以来,共组织对63名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建立“一网一微一站”宣传平台,建成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展厅,组织138批5000余人次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接受教育。挖掘利用徽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出版《徽州廉政楹联辑览》,拍摄制作的新安医学世家“张一帖”家训和黟县西递胡氏家规家训专题片被中纪委网站采用播放,努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以案促改建机制。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突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凡是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的地方和单位,都要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执行。建立市直重点案发单位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谈心谈话和廉政约谈制度、干部考察考核制度、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等制度,起草关于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标本兼治“后半篇文章”。做好“三查三问”工作,印发《关于建立“三查三问”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的通知》,于10月中旬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各区县及有关市直单位“三查三问”工作启动、部署及推动情况进行督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