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迷失的杏林之路

时间:2018-10-23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3月,根据群众举报和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反映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接到线索后,广德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核查组进行深入调查核实。

【情况核查】

经查,2004年至2017年,被告人徐明亮在担任广德县中医院院长、广德县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医疗器械招投标、药品采购、货款回收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医疗器械销售商、药品供应商、工程承建商现金403.2万元人民币、1000美元、500欧元和价值76.84万元人民币的江寒汀“喜嬉”花鸟画一幅。

【处理结果】

2017年12月12日,广德县纪委给予徐明亮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12月13日,广德县监察局给予徐明亮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8年5月8日,广德县人民法院对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受贿案作出的一审判决生效,被告人徐明亮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违纪者说】

徐明亮在忏悔录中写道:“理想信念滑坡,信仰缺失,让我变得没有追求,失去了人生方向;宗旨意识淡薄,让我变得脱离群众、盲目自信、高傲自大、唯我独尊,听不得反对意见,从而慢慢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对党纪党规缺乏敬畏,让我变得目无法纪,唯利是图。反思自己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根本原因还是头脑中没有拧紧纪律和规矩之弦,总是抱着侥幸心理,最终才一步步堕落成党纪所不容,人民群众最痛恨,连自己都不齿的腐败分子。”

【执纪者说】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能否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要面临的严肃课题。徐明亮放松了思想改造,人生观发生了扭曲,价值观出现了偏离,最终在病态的“三观”轨迹上渐行渐远。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从该案中吸取教训:要把政治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切实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真正挺起精神的脊梁,构建天朗气清的精神家园;要怀揣敬畏之心,守住纪律底线,划出规矩红线,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践行者,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