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1-9月办结扶贫领域案件线索136件 处分152人

时间:2018-10-22 1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紧盯扶贫领域、重点村、重点人群和重点项目,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坚决遏制在扶贫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1-9月,已办结扶贫领域案件线索1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督查检查,实现立体监督。颍上县纪委监委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扶贫一线、群众身边延伸,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问题台账、入户核查等形式,深入一线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督查检查紧盯工作重点,靶向监督,对发现扶贫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并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严肃问责,加大惩处力度。充分运用专项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方式深挖快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贪污侵占、截留私吞、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向扶贫资金动“歪脑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无禁区”“零容忍”,一律从严从实从快查处,斩断腐败“黑手”。在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的同时,紧盯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等问题坚持一寸不让,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通报曝光,警示“彰显威力”。在坚持严肃问责的基础上,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警示震慑上“彰显威力”。选取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充分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作用。今年以来已对1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进通报曝光向常态化转变,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