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8-10-22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从严审查有关问题线索,从实防范廉政风险,从紧进行警示教育,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戴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紧箍咒”,严防“灯下黑”。

抓警示教育,提升监督意识。举办“承诺促廉洁”活动,全县纪检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108份。组织开展“增强党员意识,弘扬梨花品质”主题活动,定期利用每周例会和每月纪检干部工作调度会,开展“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警示教育。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学习会,开展分组讨论4次,着力强化履责意识。

抓风险防范,完善监督制度。开展纪检系统“作风纪律整肃月”活动,通过分组议、互相提、大家帮,查摆了廉政风险,全面查找跑风漏气、作风不实、阳奉阴违等四个方面问题23个,及时进行整改。抓好任前谈话,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7名新任科级纪检干部进行岗前廉政谈话。注重制度约束,创新完善、制定出台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保密工作等12个权力防范制度,形成涵盖机关日常管理、干部队伍管理的内控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

抓考核运用,夯实监督责任。制定完善纪检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强化纪检干部目标管理,对纪检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量化评议,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推荐提拔和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对连续两年考核位于后三位的纪检干部启动问责。建立纪检干部责任档案,将不构成纪律处分的问题记为责任缺失,记入责任档案,共有7名纪检干部因责被记入责任档案,促进了监督责任的落实。

抓问题收集,扩大监督民主。聘请10名党风党纪监督员,赋予其监督职责,采取定期组织民意测评、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走访的方式,广泛收集梳理社会各界对纪检干部的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畅通网络监督,及时通过砀山县纪检网、“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工作动态,接受社会监督。设立纪检干部举报邮箱、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对纪检干部执纪情况以及朋友圈、社交圈等情况的监督力度,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今年以来,共收集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23条,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对纪检阶段性工作,不断扩大基层民主,提升监督实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