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心中怀深情 走好扶贫路

时间:2018-10-18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主要的任务、最重要的责任,纪检干部作为普通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中,与其他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深入到一线、到群众中去,铁面执纪、柔情为民,诠释着一名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齐心协力助扶贫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前夕,埇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扶贫日”募捐活动,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踊跃捐款,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一份力量。

情暖贫困留守儿童

埇桥区纪检干部们深入社区,走访并慰问即将升学的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们,向他们赠送了书包、学习用具、牛奶等物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长大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切关怀暖人心

埇桥区芦岭镇南王寨村的一名扶贫驻村工作队长,在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与扶贫工作队员吃住在村,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帮助积极争取项目。每次走访入户,他都亲切地跟农户拉一会家常。

幸福笑容挂脸上

埇桥区芦岭镇一位扶贫专干,每周都会抽空看望自己包保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支情况,年逾八旬的贫困户老人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生活再苦再难都不怕了,感谢你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正视困难强力量

埇桥区芦岭镇南王寨村的因残致贫的年轻小伙,在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发展了西瓜种植特色产业。图为帮扶女同志在同他交流西瓜大棚的种植经验,并时常鼓励他正视困难,奋发图强,走出困境。

严督细查强监督

纪检干部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不忘监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仔细核查扶贫手册,认真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台账资料,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宿州埇桥区纪委监委 魏海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