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开展“砥砺忠诚品质 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

时间:2018-10-16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家里有没有困难?孩子学业忙不忙?老人身体怎么样?”

“平时生活有什么困难吗?对纪委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利用休息时间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登门家访的一幕。

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制定《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砥砺忠诚品质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打铁必需自身硬的要求,结合“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的开展,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体现组织的关心爱护,开展家访活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切实锻造一支过硬的纪律部队。

家访注重将监督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通过向受访干部家属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受访干部的日常生活和实际困难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及时给予关爱;对家访中发现的具有不良倾向和不良苗头性的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疏导干部情绪,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提高干部职工自身“免疫力”。同时,请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干部职工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事关党风政风的清正廉洁,也是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进一步贯彻深化。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把好家风门风,做好表率示范,感受到严管厚爱中的真情。”怀远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表示。

为注重工作规范,健全完善资料,对家访情况进行全程记录留痕,做到一人一表,汇总成册,建立台账,立卷归档。每次家访结束后,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认真填写《家访情况记录表》,对家访的整体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建立台账,逐一解决。家访活动相关资料及时归档,并建立家访档案,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供档案支持。(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