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1-9月共查处“微腐败”问题29起37人

时间:2018-10-16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多元化治理“微权力”,通过理清职权、加强监督、强化问责,在全市上下形成“微权慎用、微腐必查”的良好氛围。截至9月份,全市共查处“微腐败”问题29起3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21人。

内控机制有效完善。积极推进“微权力”治理,全面梳理岗位权力,围绕涉及“人、财、物”等重点岗位的权力事项编制权力清单,精准排查权力运行“敏感点”,切实找准权力运行“关节点”、内部管理“薄弱点”以及问题易发“风险点”,有效进行廉政风险防控。同时,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安全使用资金、群众满意与否等方面,建立权力事项规范运行及退出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分配、管理、执行、审核等方面制度。

宗旨意识持续强化。在行使权力过程中,以规定的工作流程为前提,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决策和运作方法,将严格决策、规范运作和为民服务有机结合;对少数群众的不理解或不合理要求,耐心解释引导,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得到有效落实,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权力运行公信力、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只跑一次”政策不断落地生根。

自律他律意识不断提升。推行“微权力”治理以来,群众依据廉政风险点提示,学会了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更加理直气壮地监督党员干部,维护社会公共权益和自身合法权益;全市党员干部有了自己的“廉洁准则”,“微权力”清单就像一条“警戒线”,时刻警醒着干部不能因违规越线露“丑”,不越雷池半步。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会办事、公平办事、公开办事、为民办事”,既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又减少了由于公共事务不透明引发的不必要信访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