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持续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 杜绝隐形变异反弹

时间:2018-10-16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防止违规公款吃喝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黄山市黄山区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并固化工作机制,持续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

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印发、转发通报或文件,不断敲响警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签订《反对酒桌办公不正之风承诺书》,要求严格执行《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摒弃“酒桌办公”陋习。重点查摆“酒桌办公”方面存在的问题,启动对签单挂账公务接待费用、购买接待用酒情况清查。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逢节必查,实行“1+X”工作机制,采取“两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公务接待会计报销账目进行核查,还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区大中型酒店、乡镇食堂开展突击暗访,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酒桌办公”专项督查370余次,发现256个面上问题,今年以来,对7个问题单位进行了通报。

督促问题整改。为持续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要求各单位针对自查自纠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一销号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陋习,确保“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制度约束。修订《黄山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考察管理规定》、《黄山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加大公务接待管理,进一步规范接待行为,完善“五单合一”财经制度,定期公示“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实行节假日公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事前预报告、事后报备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堵住“酒桌办公”漏洞。(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