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1-9月扶贫领域共立案143件处分147人

时间:2018-10-16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找准发力点,严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查处案件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42件,立案143件,党纪政务处分147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制定出台《2018年至2020年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等文件,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抓总协调,实现约谈、纪实等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提醒教育,各乡镇各部门班子成员履行 “一岗双责”,定期开展约谈提醒,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

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整治“三不高”。聚焦责任不落实、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项目推进缓慢等整治问题,围绕扶贫项目建设、扶贫政策落实、解决群众诉求等关键事项,以发现和解决时效不高、质效不高、群众满意度不高问题为重点,多形式对各乡镇、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帮扶单位、联户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240人次,确保全县扶贫领域作风持续向好向上。

畅通信访渠道,重点落实“早和快”。早摸底,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在28个乡镇街道395个行政村设立村级“信访举报箱”,通过带案下访、明察暗访、入户摸排、深入基层集中接访等方式,收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快排查,建立“扶贫领域专项工作”问题线索台账,逐条登记汇总、分类建档、批转办理,强化跟踪办理,确保问题线索大起底、无遗漏。

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形成有效震慑。在护航“精准扶贫”过程中,紧盯扶贫领域项目审核、资金拨付、考核验收等关键环节,对有令不行、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扯皮推诿、消极应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对串通作假、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侵占挪用等行为坚持“一案双查”,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今年以来,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41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18个单位57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