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狠抓制度建设 切实规范基层“小微权力”

时间:2018-10-16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基层“小微权力”的运行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实行村财区审制度。2015年对全区291个村的村级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奠定良好基础。2016年开始,每年对100个左右村进行审计,三年内全覆盖,着力强化村干部法纪意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切实保障集体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维护基层群众利益,从源头上防治扶贫、惠农领域等基层腐败问题。

推进常态化巡察制度。2016年以来,配合市委巡察组对该区6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全覆盖。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严肃问责。截止目前,已立案39件6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2人,组织处理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严肃查处了东河口镇牌楼村虚报套取资金用于账外开支,双河镇白洋村虚报工程款等一批典型案件。  

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对近年来查处的基层违规违纪问题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研究剖析,制定相关制度堵塞漏洞,制定出台了《金安区村级财务管理制度》《金安区农村“三资”代理工作实施方案》《金安区村级公务活动“零招待”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的通知》等文件,构建规范基层“小微权力”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