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10-16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扶贫领域腐败,整肃扶贫领域作风,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起9人,给予党纪处分9人,约谈提醒相关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5人。

精准排查,发现问题。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和信访举报线索来源的主渠道作用,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协查等共享机制,从信访核查、执纪检查、司法移送、审计移交、问责查办以及巡察中深入拓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重点对2016年以来涉及低保、危房改造、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75件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并建立管理台账,未办结或处理不到位的,重新进行处置。

专项巡察,利剑出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巡察监督,已经对4个镇街道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巡察监督检查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发现各类问题42个。配合开展市级扶贫领域县区交叉巡察,实现对全区14个贫困村及所在镇街道的全覆盖,发现问题149个、问题线索4件。区委主要领导对4个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夯实被巡察单位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彻底。

快查快结,形成震慑。坚持每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梳理统计,督促优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力求做到快速办结、处置到位。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监管使用不规范等人和事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铁的纪律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警示教育,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区纪委“三位一体”多媒体平台,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的频次和力度;采取多角度、多层次、多方式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着力发挥问责一人、警醒一片、促进一方的震慑效果。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经公开通报扶贫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3起5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