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1-9月份立案220件处分212人

时间:2018-10-16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泗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强化学习教育、提升业务素质和严肃执纪问责等方式,解决党员干部“总开关”问题,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1-9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20件,处分212人。

强化学习教育。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编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泗县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选编》、《基层警示教育案例选》等警示教育读本3套,发放到县、乡、村三级,通过对本地案例的深入剖析和对照反思,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此外,还编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读本,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学习。

提升业务素质。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的业务能力不足问题,举办了2期培训班,邀请专家和市县执纪审查一线优秀同志进行授课和工作交流经验。于8月份和10月份组织了2批53名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到浙江大学参加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强化信访案件核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力度,消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线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