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从制度上强化同级监督

时间:2018-10-1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推动同级党委权力规范运行,日前青阳县出台《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从制度上为同级监督提供保障。

《实施办法》规定了县乡两级纪检组织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8项内容进行监督;明确了纪委书记协助谈话、问题线索报告和定期报告领导干部履责守廉以及选人用人、因公出国(境)征求同级纪委意见等5项制度。

《实施办法》从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和民主生活会党内监督作用出发,通过反馈整改、“红脸出汗”等促进同级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切实提升同级党委班子及成员廉洁意识,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和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