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1-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90件

时间:2018-10-16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第一道关口”作用,着力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1-9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9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6.8%。其中,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受理的158件信访件中,检举控告类117件,业务范围外的40件,批评建议类1件,分别占比74.1%、25.3%、0.6%。

归口受理,营造良好信访举报秩序。加大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途径等相关规定的对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进行举报。对反映业务范围外问题的,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防止简单粗暴、一推了之。

重点督办,努力解决重信重访现象。针对扶贫救济、换届纪律、“四风”问题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的内部协作,明确信访件的办理时限、报送格式、办理要求,实行每月督办、每季办结制度,加大对办理质量和结果的审核力度。对重点督办件进行实地督办、严格把关,确保问题查处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推行信访件办理“三次见面”工作法,解决举报人对信访件受理办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满意度问题,着力将重复访、越级访、“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等重信重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压实责任,聚焦基层群众信访诉求。农村党员干部是信访举报的重点,今年是村居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年,群众反映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陡增。1-9月份,县纪委监委机关受理的158件信访件中,涉及基层党员干部的114件,占71.7%;上级转办的107件信访件中,涉及基层党员干部的60件,占56.1%。坚持“属地管理”为主、“县级指导督查”为辅,加大基层党员干部信访件办理力度,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县纪委监委加大对乡镇信访件的督查督办力度,及时跟踪检查下转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对到期未办结、不认真办理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实时约谈承办乡镇党委和纪委书记,促进信访件的及时办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