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丰富廉政教育形式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时间:2018-10-10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充实廉政教育内容,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做到廉以修身、廉以用权。

拍摄警示教育片。以该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了警示教育片《案鉴》,并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收看。该片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摘选,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编印作风建设读本。选取2016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区查处的173个典型案例,按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常见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警惕和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各地查处典型案例,“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被追究典型案例进行分类,汇编成系列读本3册,发放至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引导其带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反复强调纪律要求,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同时,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压实“两个责任”,经常性“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