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六个倡导”推动移风易俗

时间:2018-10-1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萧县在全县范围内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通过“六个倡导”,力促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部署落地生根。

《倡议书》明确了“六个倡导”的具体内容:倡导婚事新办,婚事嫁娶节俭庄重,礼金不高于6万、婚车不超过6辆;倡导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丧期不超过3天;倡导喜事小办或不办,提倡在喜事中以鲜花、电话、短信、问候等方式表达贺意,联络感情;倡导乡风民风生活美,提倡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文明风尚传播行动;倡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树新风;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同参与,争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带动者和垂范者,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乡风持续好转。”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优化‘五位一体’监督举报网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信访监督举报,对奢侈浪费、大操大办、攀比跟风等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做到立查立处立曝光,确保移风易俗真正在萧县落地生根。”(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