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精准执纪监督 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时间:2018-10-10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盯紧抓牢在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权力”,以“精准”为抓手,控存量减增量,让“微腐败”无处藏身。1—9月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1件2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0人、诫勉谈话1人、警示谈话8人、提醒谈话4人。

精准定责,强力度。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制定《青阳县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青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18年工作要点》,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成立2个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专项督查组,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

精准监督,盯重点。坚持关口前移,健全监督检查事前预防体系,重申扶贫领域有关纪律作风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拉网式巡察与“点穴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紧盯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对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情况开展常态化、全方位监督检查。

精准问责,抓落实。坚持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原则,对涉及扶贫领域每一件问题线索进行跟进核查,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对查处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切实达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震慑作用。1—9月份,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起8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