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时间:2018-10-10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加强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屯溪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纠正“四风”没有间歇期,改进作风没有休止符。屯溪区紧盯重要节点,通过节前印发通知、开展警示教育,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节日期间,共成立并派出检查组57个、暗访组12个,围绕值班值守、公车入库和“酒桌办公”等内容,对17家单位150人(次)进行了电话抽查;对 20余家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对12家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购买购物卡等问题进行了抽查;对86辆(次)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了痕迹核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释放出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此外,还督促全区各单位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有关规定精神情况开展自查;同时成立三个督查组,对24家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60项,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放督查事项通知单,督促限期整改。

屯溪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着力把小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作风纪律督查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会同“两办”督查室,成立督查组,对各镇、街、区直单位、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上班玩游戏、看视频等4名违纪人员和办公秩序混乱、管理不到位的6家单位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批评。先后办理投诉件4起,回复“政风行风在线”投诉2次,调解纠纷1起。并通过全面排查、督查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酒桌办公”两个专项整治“回头看”。督促全区各单位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行为;自“酒桌办公”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2人,其中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

惩处腐败是成绩,预防腐败同样是成绩。一次又一次的监督检查,彰显了屯溪区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心,不断更新的数字背后,是屯溪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永不停歇的脚步。(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