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加强机关建设 打造忠诚作为机关

时间:2018-10-10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上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监察体制改革为新起点,遵循政治建设引领,以组织、思想、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业务建设,持续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抓牢政治建设,树牢政治立场。聚焦政治建设这个纲和魂,坚守党的政治机关定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近期省、市开展的“三查三问”工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在政治、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心得体会,深挖思想根源。

抓牢思想建设,树牢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战斗堡垒作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认真排查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加强思想教育,激发信仰的力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

抓牢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聚焦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轮岗交流、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熟知精通、熟练运用党纪、法规两把“尺子”,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特别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今年以来,县纪委自办业务培训210人次,抽调优秀纪检干部赴省、市、县进行以案代训24人次。

抓牢作风建设,严格纪律和制度。坚持正人先正己,始终加强内部监督,出台了《颍上县纪检监察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加强和规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等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学习、人事、财经等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用权行为,营造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监督执纪的机关文化。持续推动机关改进作风,使党纪党规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真正让内部监督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严防“灯下黑”。今年以来,共处理纪检监察干部8人。

抓牢组织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切实按规定、原则、条件和程序进行推荐、考察、任用干部。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共提拔、重用、交流纪检监察干部40人,并对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2116名村支“两委”换届意向人选进行廉洁性把关,取消24人的参选资格,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选人用人质量。

抓牢业务建设,突出重点工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对问题多发、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单位“靶向定位”,精准开展专责监督工作。为让监督真正发挥实效,颍上县纪委监委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深挖案件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惩治群众身边的“小微贪腐”。今年以来,共立案36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9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