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前三季度受理信访举报308件次

时间:2018-10-10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流程、办理质效、反馈和监督工作,确保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前三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308件次。

明确办案流程。信访室建立一个总台账,根据台账进行分类督办,重要信访案件线索移送案管室,由案管室提出分办意见,呈报申批,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结案后在移交案管室,反馈到信访室。严明交接手续,明确办案流程,全程动态跟踪,有效防止了线索流失、失管和有案不查问题发生。

严格线索排查。不定期组织召开线索排查会,对重要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处置方案深入研究、严格按照处置标准提出处置意见,通过问题线索的规范处置、快查快结,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效能。今年以来共召开线索集体排查分析会议8次,分析研判线索255件。

瞄准群众热点。重点梳理排查重复访、扶贫领域和村级换届选举等重要信访举报,结合《基层干部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分类统计、专项整治信访办理实施方案,落实信访办结销号制度。今年以来梳理集中整治、跟踪督办重点信访举报39件次。

强化工作问责。各承办单位对巡视移交件专项管理,规划调查“路线图”,倒排办结“时间表”,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调查处置,根据“谁调查、谁负责”的原则答复举报人。对办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调查处理不认真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相关责任。(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