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念好“三字经”吹好 “廉洁风”

时间:2018-10-10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新动向,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力强化作风建设,从细处着眼,严防 “四风”反弹回潮。

架“线”,架好内部倡廉高压线,以宣倡廉。依托廉政警示教育馆、警示教育影片等载体资源,广泛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等教育测试,架好倡廉高压线。采取集中或分散的形式,通过QQ、微信公众号和公示栏等各种媒体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织“网”,织密社会监督安全网,以察促正。依托群众监督和暗访检查,织密立体监督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织密“举报网”,拓宽监督渠道,在拆迁地块等重点领域设立公共场所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同时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布举报方式,最大限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监督,让党员干部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织密“督查网”,强化执纪问责,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分时间等方式督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行为。截至九月,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6起8人,全部给予党政纪处分,分三批次对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夯“墙”,夯实党风廉政防腐墙,以训明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来推动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今年以来,共问责党员干部10人,其中科级干部9人,村干部1人。共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93件,同比增长75.5%,通过对“第一种形态”的灵活运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真正做到了严抓严管,小过即问,小错即纠。(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