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用“片中人”警醒“身边人”

时间:2018-10-10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如果没有腐败,我也算是事业有成,很受人尊重的。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镜头里的徐明亮,眼中闪烁着对过往的留恋、对现在的懊悔和对未来的迷茫,懊悔不已。

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完成警示教育片《杏林迷徒》,旨在通过对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贪腐案进行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片通过讲述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从一位曾经被光环笼罩的“好院长”,最终沦为“阶下囚”的渐变过程,阐释了“贪如火,不扑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的古训至理。全片通过抽丝剥茧、层层探究的表现手法展示了其背离初心、渐行渐远的心路历程。片中既有娓娓道来的讲述,又有深刻冷静的剖析;既有案情梳理,又有整治对策。县纪委监委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作风状态提升年”和“‘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此片,并认真组织开展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

据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先后整理汇编近年来本县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镜·鉴》;组织拍摄了《清风扬帆行自远》、《身边的规矩》、《破碎的奖杯》等一批廉政题材动漫和影视作品,为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供了生动直观的警示教材,充分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