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廉洁清白是党员干部唯一的“护身符”

时间:2018-10-08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仔细梳理近期所查处的官员,不难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迷信风水者不乏其人,甚至有些省部级高官也陷入了迷信的泥潭里无法自拔。有的见了神佛膝盖发软,热衷于烧“第一炷香”、撞“第一声钟”,有的一边拜神一边受贿,用不义之财供神,从神的“庇佑”中获得错误行为的精神支撑,这些已成为一道怪异的“风景”。

且看落马官员佘朝礼,历任湖北省咸宁地区财政局商贸科、综合计划科副科长,咸宁市财政局综合计划科主任科员,咸宁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兼财务总监,咸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咸宁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等职。据了解,他曾结识某“风水大师”,对方给他打卦预测工作、生活等吉凶情况,还给他的祖坟、住所、办公室“调风水”,帮自己儿子改名字,等等,他还多次参加“风水大师”主讲的培训班。“不信马列信鬼神”,这种念头一旦形成,就会严重动摇党员干部的信念,会毁掉自己的初心。自然,神灵并无法保其平安,他们最终都走向了腐败犯罪的深渊。

认真剖析党员干部迷信鬼神的实质,实则是对信仰最大的背弃。他们自认被其供奉的鬼神,将会保佑自己“贪得平安无事”,说穿了,不过是渴望寻找一种精神安慰,掩饰自己违法乱纪的错误行为。贪官迷信,根在理想信念缺失,果在自欺欺人搞贪腐。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有的对共产主义心存怀疑,认为那是虚无缥缈、难以企及的幻想;有的不信马列信鬼神,从封建迷信中寻找精神寄托,热衷于算命看相、烧香拜佛,遇事“问计于神”··

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为党纪所不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58条规定,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也要求所有党员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知行合一的良好状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因此,无论是当“两面人”伪装清廉,还是求神拜佛焚香祈祷,都不足以平复贪腐者内心的焦躁,都无法给予真正的庇佑和保护。唯有廉洁清白才是党员干部内心平和的源泉,才是党员干部唯一且最好的“护身符”。(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