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深化“三查三问”开展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大讨论

时间:2018-10-07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部署“三查三问”工作以来,滁州市紧密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大讨论,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提质增效、长效常态。

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围绕容错纠错免责、处置错告诬告、做好犯错误党员干部回访教育、澄清不实举报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更加上坚定、思想上更加看齐、行动上更加自觉。积极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政治生态。

在问题查摆上动真格,扎紧纪律规矩“紧箍咒”。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落实、选人用人、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等方面开展问题查摆、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近年来处置的信访举报进行认真梳理,对经查不属实的,及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消除负面影响。同时,对恶意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在长效常态上出实招,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巩固拓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推进“三查三问”工作深入开展,对查摆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构建查处诬告行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区分诬告和错告,严肃查处恶意中伤、干扰改革创新等诬告行为。激发党员干部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事业中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敢于担当的干事热情。(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