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定政治站位 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日,宣城市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市区今年以来巡视整改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全覆盖方案,赵乐际书记赴黑龙江调研时的有关指示要求,中巡办对14个省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以及李锦斌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能够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坚定“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聚焦发现问题,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促使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彰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更加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并着力加以改进,克服短板效应;要更加重视政治巡察定位,铁肩担当责任,把握巡察监督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践行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在巡察监督中始终做“两个维护”的捍卫者、“五个持续”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宣讲”和“标本兼治”作用;要更加重视写好“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问题,在整改中树立工匠精神、工匠标准,推动责任再压实、流程再规范、标准再提高、问责再严格,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更加重视机构和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抓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契机,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和巡察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只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高素质巡察队伍。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