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查找问题不能走过场

时间:2018-09-29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都在抓一个重要环节,认真查找好单位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但也应看到,少数单位和个人查找问题有一带而过、点到为止的现象。这种护短怕丑、揭短怕痛的不正之风,阻碍了活动的深入开展,影响了问题的解决。

问题是实践的起点,找出问题是解决好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对存在的问题找深找准,对造成问题的原因深刻认识,对解决好问题的思路清醒明白,才能对暴露的问题迅速解决,对隐藏的问题揭露解决,对萌芽的问题预先解决,这样才能收到学习教育活动的真实效果。

查找问题时仅仅走过场是不行的,应在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以科学的理念作为查找问题的一面“镜子”,树立起查找问题的高标准;应在深入调查研究获得真知灼见上狠下功夫,要广泛问计于民,叫服务对象议,让普通百姓评,开辟好查找问题的广阔通道;应在发扬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上狠下功夫,鼓励大家讲实话,说真话,使自我批评严要求、相互批评有火力,力求查找出的问题更真、更实,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细化、优化、具体化。

找准问题只是前提,解决问题才是目的。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每一名干部群众都有责任、有义务去为解决自身或单位存在的问题,不留“死角”。将解决问题体现在行动上,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决不搞“假大空”!(凤阳县纪委监委 任章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