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扎实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

时间:2018-09-2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6月底以来,根据省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马钢集团公司纪委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挖掘企业廉洁文化资源,充分发挥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有计划地组织相关基层单位,开展“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和评选。日前,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对征集评选结果进行通报,评选出各类廉洁文化作品55件;南山矿、汽运公司等6家基层单位纪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征集工作得到了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7-8月份,各单位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人员的优势,认真做好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着力打造了一批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有的单位党委书记亲自撰写微电影剧本,组织人员拍摄;有的单位成立创作小组,发挥团队优势,精心制作动漫;有的单位组织多次集体讨论会,对作品进行反复推敲和修改;还有的单位以本次征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省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

截止9月上旬,公司纪委共收到各类作品88件。经组织评审,评选出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18件,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35件,图书(内部警示教育读本)2件。这些作品内容,紧扣反腐倡廉主题,寓意深刻、构思巧妙,激浊扬清,表达了马钢党员干部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为深化征集作品的运用,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公司纪委将利用公司内部网站、宣传媒体,开展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播活动,并积极推荐参与省纪委开展的“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遴选。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为推动,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管理人员正确对待公与私、义与利、腐与廉、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为马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供有效的思想引领、文化支持和舆论氛围。(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