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

时间:2018-09-28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近日,凤台县纪委监委举办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成员,县直有关单位纪检组长,经开区、各乡镇纪委(纪工委)书记9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专题培训上,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深入介绍了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历程、重要意义及有关要求,系统阐述了新《条例》修改后的主要亮点,对新《条例》全文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有关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了《条例》修订前后变化之处,为大家作了一个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的专题辅导培训。

专题培训后,县纪委监委就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对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领学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新《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学深悟、学深学透,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在全县率先掀起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善做“践行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树立良好政德,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好守纪模范、执纪尖兵。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实践,把学习贯彻新《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范围,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管好干部,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切实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利器作用。三要强化监督执纪,勇为“捍卫者”。积极协助党委(党组)抓好本乡镇本部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督促党委(党组)把学习新《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和干部集中学习重要内容,配合宣传部门和党校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三查三问”和“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健全常态机制,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