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落实落细“三查三问”工作部署

时间:2018-09-28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六安市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三查三问”,坚持以上率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将“三查三问”落实落细。

传达部署“快”。为贯彻省、市“三查三问”工作部署,8月20日,裕安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试行)》,并结合“三查三问”开展了以案为鉴专题学习研讨。8月24日,区委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以案促改·镜鉴行动”专题警示教育会,对“三查三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工作举措“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上的“查”和“问”,区委以巡视巡察整改为重点,选拔优秀科级干部到全区19个乡镇挂任党委副书记,专司巡视巡察和督查检查整改工作。聚焦工作上的“查”和“问”,区委围绕当前重大风险防控事宜,扎实开展“深重促”专项行动;围绕脱贫攻坚领域,区委深化专项治理,形成人大、政协、纪委、扶贫主管单位各负其责的监督网络;聚焦环保领域,出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规定,严格划分属地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聚焦作风上的“查”和“问”,出台贯彻落实中央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不断激励全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督查问责“严”。区委将开展“三查三问”纳入乡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并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启动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将“三查三问”开展情况纳入巡察范围。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各乡镇街、开发区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并对1个单位和3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对环保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集中约谈1次、个别约谈4次,共对2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自9月25日开始,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督查组,集中一周时间,对重点乡镇街和区直单位开展“三查三问”落实情况和“四风”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奖优罚劣,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