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既打“板子”又开“方子” 力促回访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8-09-26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既体现执纪监督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不断强化回访教育,力促回访教育见实效。2016年以来,共回访教育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人员100余人次。

回访对象全面覆盖。实行分级回访、分片回访等方式,采取谁联系、谁立案、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分级分片确定回访组织和回访对象,建立回访对象花名册,将中共党员因违反党纪受到留党察看以下处分的人员、监察对象因违反政纪受到撤职以下处分的人员纳入回访计划,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回访教育对象无遗留全覆盖。

回访档案全面建立。在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了解回访对象对错误行为的认识情况以及当前思想、学习、工作情况,通过集中谈话、走访谈心、听取被回访人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群众意见等方式开展,并对回访和谈话过程进行详细记录,填写《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建立完备的回访教育档案,确保回访教育档案无缺失全到位。

跟踪督促全面到位。不定期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受处分人员是否按规定降低职务或工资、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晋职、晋级。处分期满,是否及时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并保证受处分对象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