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案为鉴 持续发力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9-26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期以来,池州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发力,打好节日“预防针”,拉紧纪律弦,架起廉洁过节“高压线”,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市纪委理论中心组以上率下,分别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要求各地各单位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牢牢把握新修订的《条例》这把标尺,推动铁的纪律转换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中央纪委公开曝光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后,市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特别是涉及池州典型案例,要求对照进行“体检”,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热议,重重敲响了“节假日廉政警钟”。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学习新《条例》的心得体会,强调以落小落细落实作风建设推进“服务保障年”活动十大提升行动。

抓实监督提醒,强化纪律约束。市纪委、东至县等节前下发通知,重申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中秋国庆双节至、监督之网早织密;廉洁准则要遵守,八项规定莫忘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通过“池州先锋”公众号发布提醒,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青阳县组织当地农民画画家创作了40余幅“反四风、树新风”主题廉政农民画,并在网站、电视台展播。贵池区紧盯“两节”期间单位食堂违规吃喝宴请、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强化节中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案为鉴。市委、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中央纪委节前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要求各地各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市纪委积极跟进,突出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曝光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以“三查三问”为抓手,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聚焦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深化“讲严立”警示教育成果。驻市住建委、驻市委宣传部等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各单位开展中两节“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石台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警示教育片,时刻绷紧“廉政弦”。(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